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21世纪磕弹少女

21世纪磕弹少女

 

橘子味道与烛光/糖旻

非现实向

社畜x小橘子精


某天回家客厅里突然长出了橘子树🍊 ​​​[/cp]

1. 

闵玧其是突然接到自己年前要出差的消息的。闵玧其气哼哼地合上刚收拾好的行李,得,为回家过年准备的行李改成为出差收拾的了。他妈的,金硕珍这人就是会压榨员工。 

 “小闵啊,你看这马上就要春节了还让你出差。”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这样,双倍年终奖。” 

本来还在心里骂着老板的闵玧其立马答应,也没人跟钱过不去不是。“嗨,金总,瞧您说的,本来就是我们员工应该做的。” 

“其实这会本来该我去开的,但是你也知道,我跟南俊也是新婚,家里给安排了新西兰蜜月旅行…” 

闵玧其也不是不知道他这上司话多的毛病,只是这时候金大老板的声音听起来格外讨厌。闵玧其觉得有句话说的真对,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嗬,您和老公甜甜蜜蜜在新西兰的夏天度假的时候,可别忘了您的秘书忍痛改签,兢兢业业替您开会去了呢。 

不过闵玧其这人懂得见好就收,既然有了双倍年终奖,似乎不能及时回家过年的心痛就少了一半,问就是社畜通病。“哎金总您就开开心心飞新西兰,我今儿晚上就过去见客户…没事没事,不就是晚会家两天嘛…” 

不就是晚回家嘛,谁跟钱过不去啊。 

2. 

回家就是年。吃完饭闵玧其顺手从香炉前供奉的果盘里顺了一个橘子。 

“儿子,这次回来那边家冰箱里东西吃完了吧?”闵妈一向关心儿子的生活琐事。 

“应该是没剩啥,走得急,我也没看。”闵玧其歪在沙发上剥着橘子。“剩了就剩了,回去收拾收拾扔掉就成了呗。” 

闵妈瞅着儿子漫不经心的样就来气:“你这孩子…妈不是跟你说了,吃不完送给邻居也行啊。总是买那么多,工作忙没时间吃,还不记得送给邻居…” 

“哎呀妈,我这不是忙…再说那邻居我也不熟啊,我这早出晚归,压根也碰不见人家。” 

“妈知道你忙,妈就是担心你照顾不好自己。哎妈妈上次去,邻居小田人可好了,人长得又好看,看我买菜回来还帮我拎东西,不是我说,你有空多跟人家走动走动,有点事也能有个照应…” 

“嗯嗯嗯行行行…”他妈哪都好,就是跟他老板一个毛病,话贼多。闵玧其丢下手里吃了一半的橘子,“我洗漱一下就睡了啊,妈你也早点睡吧。” 

闵妈望着桌上的半拉橘子:“你啥时候能改掉你那吃东西吃一半的臭毛病…等等,你这吃的我供在香炉那边的橘子吧?这臭小子,总是叫你别吃那个…明天再跟你算账。” 

闵玧其哪听得进去,嗯嗯嗯敷衍几句就进了自己房间。 

收拾完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想金总应该在新西兰甜甜蜜蜜,而自己在家听老妈的唠叨;想隔壁小田帮老妈拎东西,是该找个机会走动走动谢谢人家…天大地大,家里最好。 

闭着眼睛冥想久了思绪渐渐混乱,陷入睡眠的前一秒闵玧其似乎记起来,公司年会发了一箱橘子,让他给落那边的家里了。 

当晚闵玧其就做了个关于橘子的梦,梦里全是会说话的小橘子,一个个呜呜呜哭着跳到他身上,问他为什么吃别的橘子树结出来的橘子,哭完还要他抱。 

做完这个梦后,每次闵玧其拿起来橘子都会想起来这茬,闵玧其觉得这不是啥好兆头。这个新年里,闵玧其一颗橘子都没有吃。 

闵妈逢人就说闵玧其来了个二次青春期,她不过是第一天说了几句不让闵玧其拿供奉的橘子,她儿子还真就一个橘子也不吃了,头两天还突然发神经染了一头绿毛,也不怕回去被公司开了。嗬,这小子,真叛逆。

3. 

闵玧其拖着行李箱走到楼道口,迎面是个有大大眼睛的男孩子。 

他瞪着大眼睛盯着闵玧其,张了张嘴好像有话要说。闵玧其觉得他长得真像兔子。 

“是闵哥吗?我听闵阿姨说过你…”眼前的兔子开口了,“哥这发色真帅!赶明儿我也染一个去,不过我没闵哥你白…” 

得,又来一个话痨。“是小田吗,我也听我妈说起过你,你这也是刚过完年回来的?” 

“闵哥来,我帮你搬行李,”小伙子倒是热心,搬起行李的手青筋凸起,看着有劲的很,“不,我是本地人啦,就住这儿。” 

闵玧其腾出手开门,进门就闻见一股浓浓的橘子味,清爽酸甜。他知道自己这儿放了一箱橘子,闻见味没觉得奇怪,也没抬头,直接扭头在玄关鞋架上拿拖鞋准备递给田柾国。 

“闵…闵哥,你这家整挺好啊,不错,环保生态啊!”闵玧其瞅姓田那小子眼睛滴溜溜转,一脸神奇。 

“好啦给我吧,真的谢谢你,改明儿送好吃的给你。”闵玧其没在意田柾国说的话,接过行李冲田柾国摆了摆手。 

田柾国走后,闵玧其一转身却是愣在了原地。

4. 

闵玧其怎么他妈的也想不到,走了十来天,他的客厅里长出了一棵树。 

一棵树,一棵橘子树,一棵结满了小橘子的橘子树。闵玧其揉揉眼,打开家门关上再进去,树还是树,一点没变。 

橘子树好像也挺会挑地方长,枝条连一点家具电器都没碰到,闵玧其想。但是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闵玧其冲进厨房,原本放那箱橘子的地方,箱子还在,却只是一个空箱子。 

闵玧其觉得自己也挺他妈神奇的一个人,竟然就这么接受他的橘子变成了橘子树的事实。事实上不接受也不行,铲掉橘子树就会弄坏地板,地板坏了他年末拿的双倍年终奖就等于泡汤了。 

挺好,不用特地买水果去了,横竖长在他的地盘上,怎么吃还不是他说了算,闵玧其心想。顺手就摘了颗离得最近的小橘子。 

刚要剥开,就听见了一阵哭声。 

他妈的,跟他梦里的哭声,一模一样。

5. 

闵玧其看着沙发上坐着哭的橘色头发的人,一个头两个大。 

“你别哭了,大不了我买一斤还你呗。”闵玧其捧着纸抽坐在边上。 

“呜呜呜呜…”橘色头发的小人边抽着纸边哭,“你怎么这么没礼貌!怎么没经过人允许就摘人家的橘子!” 

“…这就是你不对了,”闵玧其瞪得眼睛都大了,“怎么能叫我没礼貌,来我给你掰扯掰扯,是不是你没经过我同意突然在我的地盘上长成橘子树的,是不是你突然哭吓了我一跳的?” 

“…”橘头发抬起头止住了抽泣,瘪着嘴看向闵玧其,眼睛里还有泪珠在打转,“可是,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呀…你还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十几天…我又无聊又害怕,我只能睡觉,我睡久了…就变成了树,我,我也不是故意的…” 

闵玧其盯着眼前小人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都软了,抽了张纸给他擦了擦眼泪,“你是…那箱小橘子?你叫什么,你有名字吗?” 

橘头发骄傲地扬起了小脸,挂上了甜甜的笑,“我是你带回来的橘子里最大的那个!我是小橘子精里长得最圆溜可爱的!我们小橘子精都有名字啦,我叫朴智旻。你呢?绿头发人类?” 

闵玧其笑了,“我认证你是最可爱的…我叫闵玧其。我叫你旻旻,好不好?” 

朴智旻想了想,“好,那我叫你小闵吧,我听那天给你打电话的人是那么叫你的。” 

“你喜欢怎么叫都可以。”闵玧其答应,“不过你那么早就在偷听我打电话了啊。看你也没地方去,我就暂时收留你好了,你要想想,怎么报答我啊。” 

“我知道!我听其他小橘子精说过,在人类世界里别人帮了你,一定要以身相许回报的!那我以身相许好了!”小橘子兴奋地小脸都红了,举起一只手得意的嚷嚷起来。

6. 

闵玧其躺在床上觉得自己要疯了,他竟然收留了一只橘子精,那只橘子精竟然还说要以身相许报答他的收留之情。闵玧其抓了抓头发,上社交软件上发了条动态:别人为了报答我要用以身相许这种俗气套路在我身上我竟然还不是很反感这是怎么回事急在线等。 

等来等去,远方新西兰飞去澳大利亚继续度假的金总在下边评论:小闵啊,明知道俗气心里还是情愿的,你大概是铁树开花了。不过也该找个对象了,闵阿姨前两天还问我公司包不包分配对象呢。 

铁树开花?或许不是…或许是,他的橘子树结果了。 

这边闵玧其啃着手指头冥思苦想,突然房门被敲响了。 

门被推开了,钻进来一个橘色的脑袋。 

“小闵…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吗…”朴智旻看着闵玧其,身上穿着闵玧其特意买大了当睡衣穿的T恤,过大的领口露出精致好看的锁骨,上边还有一颗小痣,看起来性感又可爱。 

闵玧其吞了吞口水,强迫自己移开视线,心里告诉自己,闵玧其你不能那么禽兽,他天真得很,什么都不懂,趁人之危就是你不对了。 

定了定心神,问朴智旻“是那个房间冷吗,不然我帮你把空调打开?” 

“不是,”朴智旻摇摇头,脸上有些不好意思,指了指外边,“其实我真的怕黑,现在还在打雷…我试着闭着眼睛,但是睡不着,总是提心吊胆的,没办法了才来找小闵你。” 

“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我睡觉可老实啦!” 

“我保证一动不动!” 

闵玧其闭了闭眼,拍了拍身边的空位,小橘子抱着自己的枕头兴奋的扑了过去。

朴智旻睡得香甜,手拽着闵玧其的衣角。黑暗里闵玧其闻见好闻的橘子味,是朴智旻身上传来的,好像是阳光下最新鲜的带着枝叶的橘子的味道,让人觉得撩人又心动。 

闵玧其轻轻拽出了自己的衣角,手往下,握住了朴智旻的手。 

7. 

一个多月后。 

这天闵玧其加班到深夜才回家,打开门后发现客厅空无一人,桌子上摆着蛋糕和一碗长寿面,面看上去已经凉了。 

闵玧其愣了一下,看了日历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除了他,谁会帮自己准备这些呢?嘴角挂着笑,闵玧其走到卧室,看见朴智旻似乎睡着了,伸手帮他掖了掖被子,在橘色头发的小脑瓜上轻轻落下一吻,却被抓住了手。 

“小闵…”似乎是还没睡醒,他的声音绵绵软软的,听得闵玧其心里软乎乎的,“生日快乐小闵!没想到等睡着了…我去问了小田怎么做蛋糕,学了一天呢!想给你过生日来着,可是现在已经第二天了…” 

看着眼前的小橘子似乎又要撇嘴哭,闵玧其一把抱住了朴智旻。“生日一点都不晚,是我回来的太晚了,旻旻,我很喜欢。” 

朴智旻伸出手紧紧地回抱住了闵玧其。

8. 

“要许愿啊!”小橘子忙前忙后点上了蜡烛。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中间是一片朦胧的烛光。客厅的橘子树叶子亮亮的,被烛光打上了温柔的颜色,闵玧其看着对面捧着脸甜甜地笑着的小橘子,突然想到一句诗: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想起高中老师说这句话是诗人写透过玻璃的太阳,明亮橙黄,就像橘子。 

遇见橘子,遇见了金色的太阳,是他闵玧其的春天来了。 

 

 

向神明许愿好了,闵玧其与朴智旻岁岁年年的今天,都要在橘子树下,面对面,烛光映满眼。 

 

End.


谢谢观看,新年快乐。

21世纪磕弹少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21世纪磕弹少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